柬埔寨終於成行了,從去年便打算去吳哥窟,瞧瞧這世界文化遺產,但總是耽擱了

從以前便嚮往著能到處旅行的生活,開始工作後,才發現那是個理想,不是現實
沒有足夠的金錢支援,即使在克難的旅行還是需要基本的花費,總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後,便設定自己的旅遊目標。
雖然有時會花了不該花的錢,但一年一次的國外旅遊,卻是勢在必行
也許目前自己的薪水和休假時數無法到遠點的國家,但能到處走走,就很滿足了

原本的計畫打算參加自在嬉遊的半自助旅行團
由於吳哥窟熱門的程度超出我們想像,竟在過年前,直飛的航班皆已客滿
雖然訂到轉機的航班,卻得在越南等待6小時
原本同行還有六人,卻因為她們太晚報名而等不到機位
我和我姐對於兩人獨行,還是有些卻步,雖然智惟一直鼓勵我們
但對於自助旅行沒有經驗的我們,還是覺得怕怕的

我早在一月份便請好假,為了不浪費美好的假期
我開始物色其他旅行社的行程,備用方案-日本賞櫻
就在我下定決心之際,智惟又捎來消息。說他朋友所屬的旅行社,還有14個位置
不過就是套裝行程了,路線是到金邊後再到吳哥,我不假思索答應了
我想,我這次沒去成,一定會懊惱死

假期安排終於有個定案,由於我和我姐都有改過名字,所以護照得重新辦理
我們和智惟約好在自在嬉遊的店面見面,和他聊了很久

很喜歡自在嬉遊,從仙女巷看到它的酷卡後,就引起我的興趣
接觸他們後,才知道原來旅行可以這樣-愜意、自在
不同於一般的旅行社,她們想傳達的是旅行的意義

他們樂於分享旅行的經驗,即使你不是他們的客戶,即使你只是個陌生人
智惟說,她們想當個打氣桶,給予人們勇氣,背起背包,走出去,找自己
我想我是需要這種勇氣,所以我才會被他們吸引吧...



註一:自在嬉遊是一家專辦自助旅行的店,時常舉辦講座,邀請大家分享他們的自助旅遊經驗,目前發展多方經營,也負責空間設計喔!
註二:(滿濃濃復古味的港式點心小店,是對小情侶經營,不過她們有未來的規劃,已將店面收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s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