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吉貝
由於前晚莫名的很累,大家睡到都不想起床
很悠哉地去買早餐,完全不擔心等一下會餵魚
剛到早餐店就看到隔壁民房有個人影好眼熟
那不是民宿的魏媽媽嗎?!
跟她打了招呼,才知道她們住在這阿!
她很熱情地問我們什麼時候比較有空檔
她很想煮個道地的澎湖麵線給我們吃
可惜我們行程很難配合,時間太趕,無福消受
回到民宿後,魏爸爸看我們還在吃早餐
主動幫我們向船家調晚一班的船到吉貝
真是好感心,這下可以安心吃早餐

到了赤崁遊艇碼頭,check好回程時間,搭船了
到吉貝大約半小時的路程,上岸後,還是決定租機車
畢竟走路要花好多時間,而且還飄著雨
我們直奔了吉貝海上樂園,報到貼上轉印貼紙
很害羞地換了泳裝(幾百年沒穿了),心裡很緊張
因為我是最糟的那種旱鴨子-----怕水
距離我最後一次玩水上活動是五專三.四年級去墾丁
大夥都是玩三合一,我則是很為難地玩了香蕉船
摔下水後,一動也不動的大字型浮在水面上,等人家來救我
從那之後,我對水的恐懼並沒有減少
果然是年紀大了,什麼刺激都受不了(對遊樂設施也敬謝不敏)
我們玩的第一個項目就是香蕉船,腳碰到海水的那刻,有想退縮的念頭
我害怕速度感和海水,不懂自己幹麻找罪受,結果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這裡的教練還真好心,說不翻船真的不翻船耶,逃過了一劫,呼....
接下來完那四人的甜甜圈(算是吧),速度會不會太快了點
Wayne一直處於要飛出去的狀態,而我是從頭到尾眼睛都不敢張開
然後一路尖叫,到結束為止,我又後悔我為什麼要找罪受
我累了,受的驚嚇也夠了,所以當西西莉亞和丸子興致勃勃地要去玩兩人的甜甜圈
我無力招架,決定休息,拿著相機幫她紀錄一下

之後,我很高興地約她們要去浮潛,我好想克服自己的恐懼,看看海裡的世界
到了海上平台,我開始遲疑了,尤其是身體浸在海水的那一刻
冰冷的海水,讓我感覺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難,心臟有些受不了
由於我擋住別人的去路太久,我先上岸了,一直調整著自己的情緒
那兩位原本沒什麼意願的小姐,下了水後,倒是還滿開心的,雖然她們也是旱鴨子
她們一直在海面上呼喊著我要我下水,鼓起勇氣再挑戰一次
我緊抓著Wayne的手(雖然有繩子抓,可是還是覺得抓人比較有安全感)慢慢走向海中央
但還是覺得很害怕,因為腳沒著地很不踏實,一直喊著Wayne不要離我太遠
深呼吸一口氣,低頭看著海裡,真的有魚耶~~是藍色的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好多人迷戀潛水活動,那是和平地完全不同的風景

拍了幾張紀念照,勉強擠出還可以看的笑容,真的在水裡待不住了
時間也接近中午,告別了吉貝,到小吃街上覓食
租機車時順手拿了張餐廳廣告,便往那家去了
點完菜後,小白才拿出她的MINI 7,第二天了,才想起它的存在
下定決心,今天要拍個一捲再走(也不過10張)
用餐時,小白似乎是很餓的樣子,塞滿嘴的食物,手也不停地動筷子

飯後,便繞著吉貝四處晃,走在小巷子裡,感覺自己置身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
沿著海岸,退潮露出的石滬,黑麻麻的一片,很特別的景象
看到有個沙灘,便把車子停在路邊踩著沙到處走走
我們蹲著看礁石圍住的小水漥裡有著小魚游著,還有寄居蟹
每個人都像小孩子一樣,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哈
天空卻突然飄起雨來了,看著天空一大片烏雲漸漸籠罩整個吉貝島
趁著大雨還沒來之前,決定先搭船回本島了

今天的晚餐,我們吃的很豐盛(或許是體力消耗太多)
滷味、鹹酥雞還有炸的蔥油餅(完全破戒,吃了油炸物)
吃飽喝足後,小白丸子還有Wayne很有精力地打著Wii
我和西西莉亞在床上看著今天拍的照片,很想睡
(PSP在切換照片的速度好慢阿)
不久,我們兩個就宣告陣亡了

大雨轉換成小雨,仍是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s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