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桃園機場─曼谷機場─高山路─鄭王廟(宿高山路D&D INN)


這次搭乘的是泰航,個人對紫色的LOGO還滿喜愛的。目標是第一航廈,這是我第一次到第一航廈(上次在第二)。其實感覺真的好不國際,也許是老舊了,總覺得這是門面,也許該花錢整修一下(完全是外貌協會的)。
劃位完後,便先入關了,肚子很餓,等著飛機餐。候機時,大家都忙著打電話傳簡訊,這是我的吊牌最後一眼

看看外頭的飛機,拍飛機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很泰國風,不過這架不是我們要搭的

由於這次是三人行,地勤小姐幫我們都劃了窗邊的位置,不過有個人得分開坐,那就是我本人,請看我孤單的身影

不過一個人坐也不錯,感受一下一個人出國時是怎樣的感覺,哈。

從台灣到泰國飛行的時間大約是三個半小時,其實還滿快的。飛機上的餐點我不贅述了,覺得普通;就服務態度而言,泰航空少的和藹可親比空姐的臭臉好太多了。目前搭過的航空公司(也不過四家:港龍、長榮、日亞航、泰航),覺得日亞航的餐點和服務態度是最好的。日本真的是做口碑的,還是自己的戀日情結作祟,哈!

入境後,馬上就看到很泰國的象徵

而我開始很認真地填寫出入境表

曼谷機場很大,我們的行李在遙遠的盡頭那端,很快地找到了我們的行李(太顯眼的橘與綠)。例行性地來張紀念照


出了機場後,我們失去了方向,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邊走,此時書上的資訊都不管用了。路邊遇到的人,竟然都是當地旅行社的,OH~~不知道該怎麼辦,手足無措阿!(菜鳥的反應)隨便找了個出口,看到排班的計程車,好貴,都要1000B起跳,坑人。再往前走,看到有人拿著價目表,詢問了我們到哪去,高山路他仍是開價1000B,搖搖手繼續往前走(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往哪走),後來他攔住我們要我們開價,就在一來一往殺價間,以500B成交。見那人電話拿起,指著馬路的另一頭綠色的轎車,告訴我們就上那台車。穿越了馬路,坐上了車,被警察攔下來了,見司機夾了幾百B連臨時通行證塞給了警察,然後就放走我們。其實想想,我們三個小女生(!?)膽子還不小,竟然就這樣上了非正規的計程車,不過都上了賊船了,就見機行事吧。車子上了我們以為的高速公路,後來一直發現沒有收費站,才知道只是走一般的快速道路。司機的車速很快,機場附近的道路錯綜複雜,見識到泰國的進步,我們一直以為的落後國家,其實不如我們所想像的那樣。沿路上,黃澄澄的大招牌鑲著泰皇的照片,雖然網路爬文時,就知道泰國人愛泰皇的程度,但真的見到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終於抵達高山路,大約40分鐘的車程,司機很好心地幫我們提了行李,開始尋找我們今、明兩晚的落腳處─D&D INN。拉著行李箱的我們,在高山路上行走還真是顯眼。大部分真的是背著超級大登山包的金髮碧眼背包客。遠遠就看到D&DINN的綠色大扛棒(被擋住了 = =)。


進到大廳後,擠滿了人,熱門的程度真的是不在話下。詢問了櫃台人員,下午1:00才能check in,到達時也才11:30;拖著行李的我們也不能到處亂跑,丸子和西西利亞便出外覓食,而我只好在大廳顧著行李,看著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暗自流口水(沒有照片,所以請自行想像)。在那時的我,有點空間錯置的感覺,我是到了美國還是來了泰國。

餓得前胸貼後背,香噴噴的午餐回來了,傳說的炒麵(25B),口味接近台式,看顏色感覺很鹹,其實口味清淡,只是油了點。


至於好不好吃,請看丸子的表情,看她誠懇的樣子,你就知道好吃了,也有可能我們太好養了。


終於捱到1:00,放置行李,稍微休息後,便往預計的行程大皇宮出發,找高山路附近的碼頭,卻怎麼也找不到,找了個小姐問,沒想到大皇宮就在對面那兒,她還很好心地帶我們走到看得到大皇宮的地方(泰國的馬路真的是很不體貼路人),告別她後,繼續朝著那看起來很近,卻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走到的大皇宮。路上碰到一位自稱是小學老師的『好心人』,指引我們到大皇宮,並且告訴我們今天大皇宮並不開放,因為是浴佛節,一開始我們還聊得很高興,後來,建議我們去參觀別的廟宇,並畫路線圖給我們,並說可以搭嘟嘟車,只是30B,此時心理的警鈴突然叮地響起,這就是傳說中的Lucky Buda詐騙事件。我們三人都有志一同地對看了一眼,感謝了他,告別那人後,嘟嘟車馬上出現了,真的是太神奇了!果然還是被我們遇到了!!甩開了嘟嘟車後,趕緊快步前往大皇宮。後來仔細想想,如果大皇宮不開放,那剛才那位小姐何必帶我們走一段路咧,我們實在是阿呆三人組,在背包客棧做了那麼多功課,還是差點被拐走 = =

從高山路走路到大皇宮真的是超遙遠的路程,總之我們是走到了,但是距離三點關門的時間也不遠,因此改變主意搭船到對岸的鄭王廟(Wat Arun)。

碼頭隱身在市場的後方,到達了N9碼頭。站在路線圖的前面,疑惑了好久。雖然在網路上也爬了不少文,不過臨場時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靠著丸子和西西利亞的記憶,我們仍是上了船,到達N8後,在轉船到對岸。雖然不懂他們的交通為啥要搞得那麼複雜,直接開過去對岸不就好了咩 = =(船票來回共37B)。
搭在交通船上其實有些害怕,到對岸的船是沒啥護欄可言的,怕水的我是嚇的皮皮挫,拍完照片後,就很快跑走,遠離船尾。


此廟為紀念華裔的民族英雄鄭信,他曾率軍驅逐緬甸敵人,而後人為紀念他而蓋此廟。此建築屬於大乘舍利塔式,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塔。尖塔外面的裝飾有極複雜的雕刻,並且鑲有彩色陶片,玻璃和貝殼等,很華麗。




不免俗地來張青春跳躍照,不過後來想,對他們當地人來說應該是大不敬的動作,真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回到高山路後,去了很有名的Tom Yum Kung用餐,是戶外式的。隱身在小巷子裡頭,招牌很小,請仔細尋找。也是來回走了好幾遍才發現到的。在泰國的小巷子走進去都別有洞天,讓人覺得似乎走進另一個世界。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HIGH,我也不懂為甚麼 = = 一就座便擺上餐具。



泰式海鮮酸辣湯是一定要的,滿滿的一鍋蝦阿!!!雖然不大鍋,但對我們三個很足夠了,很辣!


今晚的主食,綠咖哩炒飯。其實我討厭綠咖哩因為椰奶味很重,可能上次吃泰星球嚇到我了。不過這盤炒飯真的好好吃喔!!!有淡淡的椰奶香,卻不會讓我覺得噁心,炒飯是屬於有黏性的米飯,香料味很重,但不討厭,很下飯的一道。



涼拌木瓜絲是每天都要來一盤的。特別的是,這盤有生螃蟹,沒人敢吃。不過真的味道很棒,香料很入味,而且超辣的!!!


店員推薦菜,咖哩螃蟹。大概是今晚唯一不辣的,也是最貴的一道。口味是偏甜的,而且沒有椰奶,咖哩味道很濃厚(廢話)。我都用木瓜絲拌著咖哩螃蟹的醬汁吃,可以消除一些木瓜絲的辣味。


雖然只有幾道菜,但對我們三個小女子來說,份量很足夠。一個人分攤下來也才250B,很划算喔!酒足飯飽,便到MAMA TRAVEL預定明日的水上市場行程(250B)後,到高山路閒晃,以及到7-11獵食明天的早餐。為了讓疲憊的雙腿放鬆一下,便找了飯店後的按摩店按摩雙腳(foot massage 180B)。一進門後便有人為你洗腳,領你到床上就定位,不是很富麗堂皇的裝潢,但滿有風味的。弄好,早早回飯店休息,很慘的是帯了吹風機,卻沒插頭,拔了電視插頭後用,吹風機噴出火花,因此兩個晚上的我們沒有吹風機可用,往後兩天的髮型都很鳥,請勿見怪。結束了第一天,開心的是,我們終於辦到了,平安地來到泰國,另一方面是,我討厭和司機先生喊價(雖然這種事都是丸子在做),另外就是累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s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