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三人演出的『只有桃花源』
擷取了暗戀桃花源的部分劇情
雖是古裝劇,但內容巧妙地運用了許多時下流行的語句
加上誇張的舞台動作製造了不少笑果
劇情最後的急轉直下,道出了這齣戲的悲劇性
這樣的衝突感 讓人也因此更印象深刻

演出後的座談,不少是表坊的忠實影迷,
下列只能靠沒有作筆記的我僅存的記憶寫下覺得重要的部分

§  暗戀桃花源是表坊經典作品,為何只截取『只有桃花源』?
─ 的確,『暗戀』才是桃花源裡經典的橋段,由於作為推廣
用得局限於演出的時間,在『暗戀桃花源』中,『只有桃花源』是
屬於較完整的,可獨立抽出的劇本演出。目前所呈現的劇本也不是
當初『暗戀』原始的表演方式。這是經過不停修正才有今天這樣的
表演方式。最初,表坊在校園將『只有桃花源』原始劇本原封不動地
搬上舞台,結束後演員哭了,不是因為過於融入角色,而是
『只有桃花源』這麼幽默的劇情,從演出到結束竟聽不到一點笑聲。
暗戀桃花源是部成人劇。對學生來說也許太難理解,所以開始修正。

§  是否有接過不想要的角色,如何面對?
─ 當然也有,但為了生活還是要接,但會跟導演努力溝通角色呈現的方式。
也曾經接了自己不喜歡的角色,但演了三十幾場後才抓到角色的定位。


在這齣名為人生的舞台劇
我就像舞台劇演員一樣也許得經過三十幾場的演出後,
甚至四十幾場、五十幾場,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才能找到人生的意義

從不喜歡自己的角色,到接受,然後演出真正的自己
我不害怕繞遠路,也無懼跌跌撞撞,
因為我知道這些經驗的累積,成果一定會在未來的某天展現
記得 我的主管曾建議我,
不是有興趣的事情就是可以把他當為職業,也許那種情感就會變質
他說,如果可以一次就找到自己發展的正確方向,
那麼就減少了自己摸索的時間,也就不必跌跌撞撞地前進
而且你的個性會讓自己活的很辛苦

我說,如果沒有去嘗試,怎麼知道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還是想往這個方向走,比別人快或慢,
其實我不會很在意,我想要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走錯路的風景是正確道路上看不到的
也許我自己喜歡享受這種繞遠路的感覺
用緩慢的步調品嘗自己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s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