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金邊機場容不下大飛機,第一次我見識到所謂的小飛機,真的很小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到香港搭的港龍,真的算大客機。

抵達金邊的時間為當地的11點50分,下飛機後真的享受到所謂的『快速通關』的禮遇
護照由專人團體蓋印,並由機組人員通行機門通過。
通關後,看看金邊機場,真的很迷你,但卻覺得很有特色,色彩很鮮豔,豐富
(照片都糊了,沒辦法和大家分享)
在機場附近用過午餐後,開始五小時的車程直奔吳哥

一路上,望著車窗外,看著異國的街道與房子
還有在路上走路的『牛』,在這裡牛的路權比人大多了
離開金邊市區了,上了一號公路,沒有紅綠燈的阻擾,讓司機一路狂飆
司機先生的領隊公認的喇叭手,一趟路下來,他一輩子按喇吧的次數都沒他多
這樣也是有原因的,柬埔寨的交通,真的是有些讓人不敢恭維
沒有所謂的機車道,也沒有快車道,更不用講人行道了
大部分機車都沒有所謂的後照鏡,機車汽車搶到見怪不怪,不按喇叭警告還真是不行

途中有休息站讓我們上個洗手間,至於洗手間~~有潔癖的人可能得忍耐著點
下車後便有許多小朋友圍繞著你,拿著手上的東西,用乞求的眼神看著你,向你兜售
在網路上爬文時,就很多人都提過了,但真正遇到時,有些不知所措,更覺得同情
本來想逛逛在休息站路邊的攤販,後來還是無法招架,逃上車去了

經過五個小時的車程,從日正當中到吳哥都夜幕低垂了
第一天的行程讓我們飽覽了柬埔寨人民的生活環境(也許只是一小部份吧)

接下來得三天行程都是圍繞在吳哥城裡,看著矗立了八百年的建築在眼前
真的很震撼,也不得不佩服古人的藝術與智慧
在現代,要能出現這樣的建築,我想機率應該幾乎是零了吧

連續兩天的陰雨天氣,讓我們的小吳哥日出及巴肯山日落都泡湯
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很多照片,看的我超期待的
沒想到~~沒想到竟然看-不-到,我只能望著別人的照片落淚
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還有下一次!

在吳哥的最後一晚,是從餐廳搭嘟嘟車回到飯店
雖然是很短的路程,也算是有體驗到了
後悔當天晚上沒答應團友的邀約到市區晃

隔天,又是五個小時的車程返回金邊
一路上仍是喇吧一路響,閃牛群,躲機車
快進入市區,竟然開始塞車了,這倒是讓我很意外
不同於吳哥,金邊市真的熱鬧多了
(機場位於金邊郊區,所以剛來時並不這樣覺得)
今晚的落腳點,金邊大飯店
晚上團友約著要出遊,最後一晚在柬埔寨,一群人出發
結果...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柬埔寨方便的是,加油站都會附個超市
我們去了超市亂逛(其實說是超市,應該是超商)
在裡面看到曼陀珠口香糖很興奮,台灣沒出耶
買了好幾盒要回去塞我們那群貪吃鬼的嘴,哈哈
身上柬幣剩好多,想趕快花完
拿柬幣付帳,店員傻眼,忙著按計算機
(商品標價都是美金,所以拿柬幣付錢,我覺得店員很想扁我吧)

第五天,原本計畫的參觀皇宮,由於國王要舉行不知道什麼便不開放了
讓我們有機會去中央市場『廝殺』,原本沒花到什麼錢的兩姐妹
完全抵擋不住便宜的誘惑(真的便宜啊),還得跟團友借美金來花 = =
(其實在免稅店花的錢,比在柬埔寨花的還多很多 @@)

回程仍是長榮的班機,但因為飛機調度的關係,搭了小立榮
幸運的我們終於沒有坐在機尾了(很吵),而且飛機好新阿!

回到桃園機場已經下午五點了,節省時間決定搭很貴的高鐵
(機場至青埔高鐵站,可搭統聯接駁車只要20元)
一到高鐵站,就覺得眼前有個人好眼熟,那人轉頭
我大喊「王XX,你怎麼在這!!?」遇到現場助理了@@
閒聊了一下,大家都趁放假出國玩,不由得覺得,台灣會不會太小了點

我的吳哥行告一段落了,很想念那幾天的生活
從那之後,好一段時間都沒辦法靜下心來工作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該好好規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s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